工作概覽

舉辦家長工作坊 / 講座

本會每年都舉辦多個工作坊及講座,希望在知識及思維上,能帶給家長新的方向,藉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對子女之管教及溝通,有所幫助及得益。

開辦興趣班

本會致力開辦一些家長們有興趣之興趣班,好讓家長能暫時放下家務,放下工作所帶來的壓力,也可藉此機會結識其他家長;擴大生活圈子,交流各方面的資訊。

舉辦親子活動

本會每年都舉辦一些親子活動,希望藉此加深家長與子女的連繫,同時提供一個輕鬆愉快之活動氛圍,以舒緩家長在工作上或管教子女上的壓力,減少與子女的隔膜。

敍會/分享會

為了讓家長了解,更多學校的教學方針及學生德育的問題,每年會舉辦如「與老師茶敍」、家長分享會等敍會,提供輕鬆自在,面對面交談的機會。

舊校服回收及免費派發

為了促進資源運用,本會每年都會進行兩次的舊校服回收及免費派發。舊校服回收大約在上學期的11月中及下學期的5月中開始。舊校服經過篩選後,分別會在上學期的首個家長日(通常在11月下旬) ,及中一新生註冊日(通常在7月上旬) 在學校免費派發,方面到校家長領取。詳情請留意本會發出之有關通告。

舊教科書寄賣活動

每年的暑假前,家教會都扮演「代賣者」的角色,將學生交來寄賣的舊教科書,以統一的計算方法(以新書價目的30%為上限),來擬訂各舊書的售價,以轉售給有需要之本校學生。不論寄賣舊書的學生,或是購買舊書的學生,都可藉此減輕家長的負擔。

家長義工隊

每年本會從不同的渠道招募家長義工。成為家長義工隊一員,除了可利用空餘時間,為家長教師會出一分力,也可藉着參加不同的活動,深入了解家長教師會與學校的運作,還有子女在校的學習情況。如有興趣加入家長義工隊行列,請致電本會電話熱線6980 1960,或 登入本會網頁pta@cch.edu.hk 下載表格,填妥後交回,投入本會設於學校社工室旁之家長教師會意見箱內。

協助學校推行活動

每年學校舉行的陸運會、長跑日、及中一迎新日等等活動,本會也會安排家長義工,協助校方推行活動的工作。

定期出版期刋《家訊

每年本會定期出版二期《家長教師會通訊》( 簡稱《家訊》), 滙報本會之消息及動向。藉此提高各家長會員對家長教師會的工作之了解。

家長教師會網頁

本會設置專有網頁,希望藉此加深各家長會員對本會之認識,及定時發放最新消息。

家長學生也敬師

每年的五月中,本會都會舉辦名為「家長學生也敬師」的活動,以回應一年一度的教師日。藉着活動,由家長帶動學生,以心意卡及小禮物形式,向老師的付出和教導,表示感謝和敬意。

發放獎學金/津貼

每年與校方協商後,本會會撥出一定數量之金額,用作學生活動津貼及獎學金之用,以獎勵在學習上或服務上有傑出表現之學生。

常務會議

每年定期舉行五次常務會議,由本會常務委員出席參與,按議程進行,共同商討提出之議案及報告會務。

會員大會

每年舉行最少一次會員大會,報告全年會務及財政報告,並舉行一些重要的事務如新任常務委員會的就職典禮,及通過一些重要的議案如修改會章。

籌辦選舉

籌辦每兩年一屆之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選舉 及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

委任增選委員

物色一些對家教會工作有興趣、又有貢獻的家長,推荐加入家長教師會成為增選委員,在常務會議上給予家教會意見;及推行會務上協助前線策劃的工作。

優惠證

每年上學期初,接洽商户提供優惠,更新提供優惠之商户名單,並製作優惠證給新學年入讀本校的學生家長。

午膳監察

負責突擊檢查飯商供應之午膳,經試食後作出評估及記錄。如有需要,會提出改善方案及跟進;亦會向各師生發出問卷,作為食物質素評估之依據。評估內容包括:食物衛生、食物味道、食物種類、食物溫度、食物外觀、蔬菜份量和肉類份量。

校服監察

本會會因應家長對校服品質之意見,向校方及供應商反應及跟進。

小食部監察

監察小食部的食物質素、食物衛生、食物種類及食物收費。

家長教師會日後的發展路向是否成功,除了有賴家長們的參與,還有你們的意見及幫忙,才是邁向成功的關鍵。如有任何意見。請即電郵至 pta@cch.edu.h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