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程簡介

高中課程架構

為了平衡課程中學習的廣度及深度,高中課程包括核心科目、選修科目、中四藝術課程美術及音樂)及其他學習經歷,讓學生能有機會體驗不同學習領域的學習經歷,以配合他們不同的興趣、能力及需要。

本校高中課程實行雙語政策,部份科目同時開設英語及母語授課組別,以英語作授課語言的科目將提供更改公開試應考語言的斟情申請。

因應多元升學需要,除修讀本校提供的選修科外,學生可申請增修、報讀沙田聯校課程、文憑試其他語言課程及應用學習課程。

高中選修科組合

 

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公民及社會發展^

選修科一

地理^ / 中國歷史^ / 化學^ / 視覺藝術^ / 物理* /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選修科二

歷史^ / 中國文學^ / 資訊及通訊科技^ / 旅遊與款待^ / 化學* / 經濟^

選修科三 / 數學延伸單元一
/ 核心科目增潤節

經濟*/ 生物*

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

中文增潤^、英語增潤*、

數學增潤^、跨學科英語*

校外課程

應用學習(兩年課程)、沙田聯校課程(音樂、體育)、外語(日語、法語)

其他學習經歷

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體育發展、藝術教育、自選多元智能課

^科目以中文作為授課語言

*科目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