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中學習

  • 閱讀中學習

閱讀是其中一種重要的基礎學習能力。學生如能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及掌握有效的閱讀技巧,將有助提升學習的成效。本校相信學生通過廣泛閱讀,可達致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

透過從閱讀中學習,學生能夠﹕

  • 提升在溝通、學業及智能發展方面所需的基本語文能力;
  • 在理解和詮釋閱讀內容的過程中培養思維能力;
  • 擴闊眼界,豐富知識,對社會歷史與文化及人生加深了解,培養正面價值觀。
1. 常規閱讀課
  • 逢星期三閱讀課:增加學生閱讀的機會,了解閱讀的重要性,培養閱讀興趣及習慣。
2. 科本海量閱讀
  • 初中同學透過閱讀大量單元式篇章,閱讀教材與課程內容緊扣,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而有關資源亦可作為學生課後「延伸學習」;
  • 於中四銜接課程中,加入中、英文科的閱讀分享及成果展示,鼓勵同學閱讀與課程相關的課外書籍,以鞏固及擴闊科本知識。
3. 閱讀獎勵計劃

中、英文科及圖書館推行閱讀獎勵計劃,更備有相關的閱讀記錄冊,培養同學閱讀習慣,推廣校園閱讀文化。

4. 閱讀活動

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如書展、作家講座、電影欣賞、閱讀閣、漂書、書局參觀及購書活動等,讓同學發掘閱讀的樂趣。

5. 推廣電子閱讀

透過不同電子閱讀平台,配合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廣泛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