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是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各學科課程的探討及多元化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幫助他們成長,當遇上與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相關的議題可作判斷的依歸,並勇於實踐和承擔。

透過早會分享、週會講座、成長課和一些滲透式教育活動等,讓學生思考有關德育及公民教育的議題,從而加強學生有關方面的培育,使他們成為富責任感的公民,並且提高學生的責任感、禮儀和明辨是非的觀念。

另外,透過不同模式的活動,引導學生關注本港及世界時事,培養批判思考能力,能用客觀態度分析社會問題。而且本校德育及公民教育大使更與其他科目、組別及學生組織合辦活動,加強及深化學生的公民意識,讓學生明白個人福祉與社會整體的福祉有緊密的關係。

學生還可透過國內交流團和分享會,更深入地認識祖國的歷史和文化,加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同時,通過不同的學習經歷及全方位學習,加強學生對祖國現時發展的興趣和關注,從而培養他們對祖國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