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及目標

我們的信念

我們深信

每一位學生都是

獨特而有潛能的;

能掌握傳意技巧,持續終身學習,

穩握機遇,回饋社會。

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香港中文大學辦學精神,以「博文約禮」為校訓,培養學生勤奮力學,敦品勵行;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建立積極之人生觀,敢於創新;勇於克服困難,承擔責任;獨立思考,明辨是非;關心社會,樂於服務;並啟發學生認識傳統文化,對國家民族有使命感。

校訓

本校校訓「博文約禮」,是秉承香港中文大學的校訓而來。「博文約禮」出自【論語】:「子曰: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可以弗畔矣夫。」「文」就是指一切典籍記載,見於自然及人事的知識和學問,包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及自然科學在內。「禮」是指一切人生行為,個人的道德修養,不可以超越禮法,是謂「約禮」。本校的教育方針,是知識與道德並重、人文與科技結合,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發展。

校徽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成立於一九七八年,由香港中文大學各成員校友會聯合組成。本校校徽上的「六角星」體現各校友會團結一致,邁步向前,發展教育,回饋社會。校徽上的紫色,象徵熱誠與忠耿,金色則象徵堅毅與果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