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 以學生為本,裝備學生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培養終身學習的精神及自學能力,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主動的態度;
  • 創設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提升學生各種共通能力,掌握兩文三語,以便汲取和建構知識,奠定全人發展的基礎;
  • 協助學生認識個人的興趣及潛能,發展及反思個人目標,訂立未來升學及就業方向;
  • 關心影響個人、社會、國家及全球日常生活的問題,成為具識見及負責任的公民。
  • 全方位學習周學校為中一至中五級學生舉行全方位學習周活動,目的是要讓學生於親身體驗中學習,培養主動探究知識、自學能力及學習興趣,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促進學生關心社會、國家及世界。
  • 初中STEAM課程 (STAEM in Education)在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課程中,加入探究思考及動手體驗元素,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並培養學生創造力、協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跨學科協作,強化學生綜合、應用知識和技能的能力。 中一下學期設創意思維課,從科學探究及資訊科技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能力。中三學生需完成科學專題研習 Final Year Project,並以小組形式向同儕分享研究成果。
  • 中三級藝術與生活課程(Art and Life Education)中三級加強藝術教育元素,透過學生探究及實作的學習體驗培養學生創意思維,將視覺藝術及音樂科知識與生活緊扣,從生活中實踐藝術創作,為學生提供更多欣賞及展示平台。
  • 高中多元智能課 (Multi-Intelligence Education) 課程包括音樂、戲劇、視覺藝術、表達藝術、價值教育及生涯規劃等元素。中四上學期以音樂劇為主題,體驗多元化的藝術表演,並建立正面價值觀。中五上學期以藝術治療為主題,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表達藝術,認識自我及學習正面情緒表達。下學期設學生自選課程,以發展個人潛能和興趣,幫助學生擴闊眼界、豐富不同學習經歷及培養多元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