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 STEM 教育組接受傳媒採訪

2021-05-31

媒體採訪:香港01

「我喜歡尋求答案,所以我對生物、物理、化學很感興趣,而創科比賽講求創意,可以靠自己探究問題。加上疫情期間難得有活動可參加,經老師推薦後就決定參賽。我認為廚餘問題非常嚴重,但大家未有察覺,想透過活動向市民宣傳處理廚餘問題。」

何沅蓁同學中三參賽團隊代表

「學校注重創科精神、編程能力及技巧,同時重視社會倫理,教導學生幫助弱勢社群;更注重學生的創作能力,學校會推出全方位學習周,讓學生製造太陽能升降機、鹽水車、DNA模型研究遺傳疾病等。」

葉創權老師本校 STEM 教育組、物理科老師
2021-05-31

媒體採訪:TOPick (香港經濟日報)

「我會提醒師弟、師妹們在構思創科方案前,需要先考慮社會的需求,並幫助他們將天馬行空的想法分折為不同步驟,衡量想法的可行性。另外我也鼓勵師弟妹自主學習,主動從其他人的創意中發掘成功的關鍵。」

郭頌賢導師本校校友

「老師啟發了我們不少,我們其中一個想法是收購廚餘再作處理,老師建議我們從經濟學的角度思考這方法是否可行。」

譚鋭潮同學中三參賽團隊代表
2021-05-31

媒體採訪:星島日報

「學校一向推動學生自主互助學習,提升學習效能。在STEM課程方面,學校教導學生編程技巧、動手體驗等項目,培養創造力、協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中二級別的參賽隊伍共有3名成員,隊員余栢翹熱愛科學、具創新精神,獲老師推薦參賽,他主動組織另外兩位同學參賽。他分享做義工時,發現不少長者不懂得操作電子產品,故以長者保持社交聯繋為題參賽,計劃設計手機程式或網站,教導長者使用電子產品,從而與外界保持互動。隊伍目前處於資料搜集階段。」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