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村番禺交流之旅 — 可持續發展的生態探索及姊妹校探訪

本學年 12 月 10 日至 12 月 11 日,何淑妍校長與 19 名本校師生前往廣東陳村拜訪姊妹校佛山順德陳村陳惠南紀念中學。本校師生與姊妹校楊立雄校長及 12 位姊妹校師生共同前往番禺南沙濕地公園及水鳥生態世界作生態考察。

考察中兩校學生共同訪問濕地公園中的遊客,了解公園在可持續發展上的教育功能,並就其觀察及訪問結果作建議。而在南沙水鳥生態公園,學生近距離接觸到珍稀水鳥,公園內亦有東南亞各國的可持續發展建築物及裝置展示,宣揚環保訊息,同時給遊客提供一個玩樂及思考的機會。

是次交流中,本校師生獲得陳紀中師生的熱情招待,特意安排本校學生聽數學及地理課,並參加剪紙課(陳村為中國著名剪紙之鄉),學生均很踴躍參與課堂。

最後兩校師生分享交流所得所感,除了報告考察的發現,亦認為是次活動有助了解彼此教育及學習生活,並增進友誼。師生此行收穫豐富,且增加對國家的了解。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