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大早有約

我與中大早有約 (2023)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潘銘基教授

盧美娜老師陪同八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6月26日與香港中文大學伍宜孫書院副院長潘銘基教授會面。潘教授分享了香港中文大學不同的學科課程及其相關升學就業路向,鼓勵同學們潛心向學,成功升讀大學,享受精彩的大學生活。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蕭樂宜及李梓瑜、五勇班劉潔怡及馬鈺鈫、五誠班陳曉楊、馮廷欣、許善雅和羅嘉喬。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副院長(研究)

車錫英教授

陳紫柔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6月26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副院長(研究)車錫英教授會面。車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她鼓勵同學不論出身,只要肯努力,訂立明確的目標,將來終會取得成功,達成夢想。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何政穎及黃婉翹、五勇班雷鎧庄、五誠班甘少昕、林志豐和紀詠芝。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

王香生教授

羅何威老師陪同八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4日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院長王香生教授會面。王教授分享了他兒時在運動與學業兩方面的堅持與奮鬥,勉勵同學把握中學的學習機會,做好時間規劃,盡己所能考取好成績。此外,教授還與學生分享了他對運動政策的看法,希望同學能擁有更廣闊的視野,並在未來為所屬的社區和群體作出貢獻。最後,王教授期待未來有機會與同學在中大再次相聚。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文柏希、五勇班周皓云及吳為邦、五忠班莫敬謙、五誠班陳浚軒、羅康淳、梅浩軒和曾健豪。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董事

區藹芝女士

吳靖雯老師陪同八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6日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董事區藹芝女士會面。區女士分享了生活中的音樂元素及藝術文化對社會的重要性。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李繕彤、鄧尚昀及胡安祈、五勇班李珀諺、譚倩昕及黃馨儀、五忠班陳思諾和五誠班邱紫晴。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許浩霖教授

莊茜雯老師陪同九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6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許浩霖教授會面。許教授親自帶領同學參觀位於白石角的李福善海洋科學研究中心和實驗室等設施,以了解許教授及其研究小組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許教授跟同學分享了進化論、水母大量繁殖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影響、研究水母基因圖譜的目的等話題,同學們均獲益匪淺。許教授亦勉勵同學擁有具意義和豐盛的人生。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黃寶兒、五勇班陳冠宇及李家健、五忠班陳洛軒、徐湘傑、洪軼賢及顏諾恩、五誠班侯俊謙和何筱悠。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榮譽)學士、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香港虛擬家族辦公室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陳梓軒校董

許彥婷老師陪同八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7日與陳梓軒校董會面。陳校董分享了他的求學之道及在中文大學的校園生活點滴。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張寶文、高婉瑜、梁思怡及彭俊熙、五勇班范穎霖及黃嘉惠、五誠班鍾愷情和馮欣娸。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伍宜孫書院副輔導長

梁寶建博士

李清華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10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梁寶建博士會面。梁博士分享了自己的讀書及備試心得,亦跟同學分享大學校園生活和就業出路。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陳梓蕙及何沅蓁、五忠班張俊耀、王晉謙及王讚德和五誠班蔡禮謙。

醫學院助理院長 (研究)、生物醫學學院

鄭詩樂教授

劉梓晴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10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鄭詩樂教授會面。鄭教授邀請同學參觀實驗室並分享研究肝癌的成果,同學均獲益良多。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鄭焯壕、湛崇熙、簡子雯及李樂悠、五勇班楊雅然、五忠班余天賜和五誠班蘇彥行。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工程和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及博士學位、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

張澤松博士

周震東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11日與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會面。張教授分享了他對香港科技發展的想法,以及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李紹彰、龍叡恒、魏子雄及黄浩昇、五忠班危晉希及譚鋭潮、五誠班何崇天。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主任

薛慧萍教授

林詩影老師陪同八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11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主任薛慧萍教授會面。薛教授介紹了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的課程,指導同學面試的態度和準備,並讓同學思考成為良師的條件。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莫健彬、五勇班陳咏琳、蔡采縈及曾子軒、五忠班李家儀、李倩嬅及梁家橋和五誠班陳文超。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教育)、新亞書院院長、生物醫學學院教授暨副院長(對外事務)

陳新安教授

梁翠蓮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3年7月11日與新亞書院院長陳新安教授會面。陳教授分享了他的求學經歷及解剖工作,勉勵同學要以興趣為本,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發展路向。陳教授又帶領同學參觀新亞書院宿舍「梅雲堂」及具「天人合一」意境的「合一亭」。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何思樂及梁嘉雯、五忠班陳梓蓁及沈智謙、五誠班鍾卓穎、伍珮銘和游凱而。

我與中大早有約 (2022)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系主任、伍宜孫書院副院長

鄺啟新教授

許志偉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4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系主任、伍宜孫書院副院長鄺啟新教授會面。鄺教授分享了從經濟學看世界和不同學科的出路。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五智班鄭穎欣、蔡皓哲、梁權杰、羅艷、曾康悅、五勇班陳雪晴及五誠班周穎南。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

陳新安教授

洪俊熙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5日與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院長陳新安教授會面。陳教授分享了他求學之道,以及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抱著堅持和信念的重要性,同學獲益良多。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何澤鑫 (5A)、林肇宇 (5A)、歐芷祺 (5A)、黃可泓 (5A)、周得如 (5B)、何宛靜 (5B)及葉東政 (5B)。

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歐國威教授

黎日滔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5日與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歐國威教授會面。歐教授分享了成功的要訣在於堅持,不怕失敗,需要創新,由興趣開始,發展自己的事業。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歐澤希(5A)、陳冠霖(5A)、趙家仟(5A)、蔡子維(5A)、郭承恩(5A)、黃汶熙(5A)及楊鈞浩(5B)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 (研究) 、生物醫學學院

鄭詩樂教授

雷捷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5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 (研究) 、生物醫學學院鄭詩樂教授會面。鄭教授分享了待人處事之道、時間管理的小點子及常存感恩之心的重要性。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劉曉慧(5A)、黃欣祈(5A)、梁智煇(5B)、梁詠(5B)、杜琛蕎(5B)、黃芷晴(5B)及鄭徹(5C) 。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潘銘基教授

梁詠雅助理校長陪同五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9日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潘銘基教授會面。潘教授分享了有關中國文學的重要性及勉勵同學定立志向。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莫家寶(5A)、李思雅(5C)、謝芷君(5C)、邢羽欣(5C)及呂傑熙(5D) 。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許浩霖教授

古瑋琳老師陪同五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18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許浩霖教授會面。許教授分享了他年青時如何找尋個人興趣,待人處事及發掘個人長處的經驗。許教授同時勉勵同學,凡事均需保持熱誠投入,人生才有意義。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陳宇謙(5A)、李詠瑤(5A)、李家權(5A)、郭晴儀(5B)及許浚鋒(5C) 。

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程伯中教授

林倬欣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1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程伯中教授會面。程教授分享了電子工程於日常生活的應用以及勉勵同學及早找出人生的發展方向。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歐陽國棟(5A)、鄭子浩(5B)、林慶聲(5B)、鍾君揚(5C)、黃煒皓(5D)、鄺梓叡(5D)及羅煒峰(5D) 。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

梁寶建博士

黃馳瀚老師陪同七位中四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2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梁寶建博士會面。梁博士分享了研習物理的心得,解答同學對於升學就業、大學生活及物理知識的疑惑。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何思樂 (4A), 湛崇熙(4A), 李紹彰 (4A), 龍叡恒 (4A), 黃寶兒 (4A), 洪軼賢(4C)及梁家橋 (4C)。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課程總監

譚偉平教授

徐靜霞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2日與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課程總監譚偉平教授會面。譚教授分享了他的多元化經歷以及生活價值的重要性。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張家杰 (5B)、吳浠敏(5B)、鄭倬誼 (5C)、方明喆 (5C)、 侯卓盈 (5C)及賴基舜 (5C)。

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

陳永發博士

盧永業助理校長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7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陳永發博士會面。陳博士分享了他的學習心得及大學面試技巧。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司徒銘淇 (5A)、何卓燁(5C)、騰雲龍(5C)、陳沛儒 (5D)、鄭宇軒 (5D)、郭穎茵 (5D)及周文昇(5D)。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

車錫英教授

王靜雯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8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車錫英教授會面。車教授與學生分享努力和心態可改變現況,可成就將來。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黃樂兒 (5A)、李栢欣(5B)、龔曉琳 (5D)、劉灝淳 (5D)、李皚琳 (5D)、黃朗晞 (5D)及姚詠浵 (5D)。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卓敏心理學講座教授

趙志裕教授

黃翠玲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7月29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卓敏心理學講座教授趙志裕教授會面。趙教授與學生分享了心理學在社會不同範疇及生活的應用,並以成長思維勉勵同學。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黃靖貽 (5A)、陳詠欣(5B)、傅凱駿 (5B)、林晉毅 (5B)、李衍嵐 (5C)及楊宛澄 (5C)。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院長、體育運動科學系

王香生教授

秦嘉敏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8月1日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院長、體育運動科學系王香生教授會面。王教授與學生分享聯合書院的歷史體育發展與成功要素以及增長知識的不同方法。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梁淑貞 (5A)、周家祥(5A)、林詩晴 (5B)、俞竣懷 (5C)、蕭凱澄 (5D)及黄盈康 (5D)。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市場學

沈浩教授

陳穎琪老師陪同六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8月1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市場學沈浩教授會面。沈教授與學生分享了他的學習之道,並誠邀中大學生分享校園生活。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周子恩 (5A)、彭雅棋(5A)、廖甄琪 (5D)、崔皓斌 (5D)、霍正恩 (5D)及馬梓甄 (5D)。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黃敬歲教授

陳佩鳳老師陪同七位中五同學參與「我與中大早有約」活動,於2022年8月3日與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黃敬歲教授會面。黃教授與學生分享了個人成長經歷,社會工作系的課程以及學生可以如何為大學及將來準備。參與是次活動之同學包括江卓旻 (5B)、鄺羨文(5B)、陳銘妍 (5C)、江卓軒 (5C)、陳念恩 (5D)、莊樂敏 (5D)及蔡宛珊 (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