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戲劇教育

為了提升同學對學習英語的興趣,本校英文科近年致力推動英語戲劇及音樂劇教育。本校中二級同學每星期均有英語戲劇課,透過聲線運用、角色扮演、演出布偶劇和短劇等,提升同學運用英語的信心和能力。

每年一度的英語音樂劇深受全校同學歡迎,同學們積極參與試鏡,樂於接受不同角色分配。有些曾參與音樂劇演出的校友,在畢業後回校負責音樂劇的幕後工作,更有一些校友在畢業後報讀香港演藝學院的英語音樂劇課程,與他校學生一起在演藝學院表演,可見我校同學對音樂劇的喜愛,從中獲得不少滿足感。

除了在學校禮堂表演外,我校英語音樂劇曾在沙田大會堂演出,學生們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劇目包括《High School Musical》、《Grease》、《Big The Musical》、《Roald Dahl’s Willy Wonka Jr.》、《Disney’s Aladdin Jr.》等。起初,欣賞表演的觀眾只有全校師生。至今,每年都有多場公演,讓其他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欣賞精彩的演出。2018-19年度,我校更聯同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沙田區屬校──張煊昌幼稚園及張煊昌學校,在沙田大會堂演出名為 ‘Musical Delight 2019’ 的英語音樂劇匯演,本校學生演出之劇目為《Seussical Jr.》。

2018-19年度,我校更聯同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沙田區屬校──張煊昌幼稚園及張煊昌學校,在沙田大會堂演出名為 ‘Musical Delight 2019’ 的英語音樂劇匯演,本校學生演出之劇目為《Seussical Jr.》。

英語戲劇教育在本校的英語學習課程中擔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同學在參與英語戲劇課和演出音樂劇的過程中,不單提升了英語能力與自信心,也培養了解難及協作能力。此外,同學們對英語的興趣亦大大提升,由以往害怕說英語,到現在能夠自信地在台上用英語演出,進步之大有目共睹,很多家長也深深被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