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創科交流團

本校致力推廣 STEAM 教育及活動,讓學生能更全面地發揮 STEAM 方面的潛能、提升科技應用能力及培養創意思維能力。為了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本年度設 STEAM 獎勵計劃,資助六位同學於 2024 年 1 月 21 日至 1 月 31 日參於由 AiTLE  (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辦的英法創科交流團。參與同學包括:5A 潘藹怡、5A 余柏翹、4B 吳浠晴、4E 李海慈、3B 余柏穎、1A 梁昊晴。

於交流期間,本校同學能參與英國倫敦最大型的創科展覽BETT UK,展示同學自行設計的創新科技產品,向各國不同人士介紹創新意念與產品功能。另外,同學於英國及巴黎分別參與不同科技企業的工作坊、培訓及參觀活動,了解科技教育的最新發展及創科行業的發展。

同學參與英國倫敦最大型的創科展覽 BETT UK @ Excel London,同學熱情地向參觀者介紹自行設計的科技產品,耐心地解答不同問題。

這次參展不僅讓同學展示自己的創新設計,更能訓練同學英語溝通能力。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女士蒞臨本校學生的展品攤位,同學介紹了運用 iRED Health Kit, Micro-bit, Huskylen 等不同裝置設計而成的 Healthcare Network and Apps,並示範使用方法。

掃描以下 QR code 可瀏覽創意產品設計 e-book, 了解兩組同學於 BETT UK 展示的產品功能及製作。

Moving Bracket

Healthcare Network

同學於 BETT UK 展覽中了解不同企業的創新發展,更探索不同產品對 STEAM 教育的作用。

同學於 Goodnotes 參與工作坊及參觀活動,了解 Goodnotes 如何協助學習、企業發展及職場文化。

同學參與 Alpha AI 工作坊,透過電腦程式訓練 AI 機械人,認識 AI 機器學習的理論及實踐方式。

參觀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參觀法國科學及工業城博物館

在參與創科展覽及不同項目的學習工作坊的餘閒,同學有機會在倫敦及巴黎城市觀光,參觀名勝古蹟,了解英國及法國的歷史與文化,來一趟歐洲文化之旅。

Related Posts